Angel.洛泠芸

深处落雨的黄昏

重溯·拯救(1)

ww被群里大家拉来更文…


花果山内,因为孙悟空的归来,这些日子热闹了不少,上上下下一片祥和,这不,一大早就有客来拜访了。

“大王大王!”

一只小猴子跳进水帘洞“有人找你!”

“俺老孙知道了”孙悟空抱起小猴子,穿过瀑布来到外面后将它放下,摸了摸小家伙的头“去玩吧。”

小猴子兴高采烈的回到小伙伴那边骄傲的炫耀“大王抱我惹~还摸了摸头”引起一片羡慕.

孙悟空笑笑,扭头看见不远处杵着自家小师弟,笑容不减反增,调侃道“哦,原来是小白龙你啊俺老孙还纳闷是谁消息这么灵通知道我回来了的事情是不是敖广那个老东西给你通风报信了呀,那俺老孙下次可要去和他算算账,坑一笔。”

熬烈却只是怔怔的看着他,渐渐红了眼眶

孙悟空被打了个措不及防,一个闪身来到敖烈身边,不知所措的慌忙安慰他“怎么哭了…发生什么了小白龙,呆子又欺负你了?”

“猴哥这你可冤枉我了,小白龙就不能是太久没见激动落泪吗?”

熬烈抬头望去,猪八戒为自己开脱,沙悟净在一旁冲他轻轻摇头,他配合着开口“对不起大师兄……我又犯老毛病了,没控制好情绪,吓到你了”

孙悟空觉得有些奇怪,但也没拆穿,顺着几位师弟的话转移话题

“怎么,今儿是有什么大事吗,一个两个都跑来花果山,俺老孙回来的消息就传开了?”

“猴哥,你分点桃给老猪我吃,就告诉你。”

孙悟空督了猪八戒一眼,丝毫不上钩“不说别说,憋死你,悟净,你说。”

“噗—”

熬烈没忍住,一下笑出声“二师兄,你还是放弃坑大师兄吧。”

“我打不过猴哥,还治不了你了?”

猪八戒装模作样的撸起袖子“来,让师兄检验一下你近来长进多少”

熬烈躲到孙悟空后面,抱住他“大师兄救我~”

“嗯?呆子?”孙悟空似笑非笑,没有注意到身后的熬烈眼中有怀念和悲伤一闪而过。

“啊,今天天气真好”猪八戒顾左右而言他。

沙悟净默默插了一句“今天多云,二师兄”

猪八戒:“…老沙你可不可以保持中立。”

“行了,说正事再闹金箍棒给你按摩啊八戒。”孙悟空披着斗战胜佛的皮说着齐天大圣的话——更恐怖了。

“好的猴哥”猪八戒从善如流,“就是蟠桃大会又要举行了负责送请帖的神仙犯愁找不到你毕竟猴哥你成佛后在灵山没呆多久就云游四海去了想找到你的踪迹有点……咳咳,过于难为人家了,这不托我转交给你嘛,正巧我和老沙来花果山碰碰运气。”沙悟净点点头,表示就是这样

孙悟空接过后随手丢进空间袋中,拍拍敖烈的手示意他松手放开自己“得嘞,孩儿们,好酒好菜端上来!今儿我们师兄弟四人好好聚一聚,老沙,小白龙盯着点呆子别让他偷藏俺老孙的桃子”

沙悟净/敖烈:“是,大师兄!”

猪八戒:“猴哥,你狠。”

“呵呵,谢谢夸奖~”孙悟空笑得灿烂,“行,允许你放开吃呆子,满意吗?”

“我猴哥就是三界心胸宽广大方第一人,哦不,猴。”

孙悟空骂道:“好你个八戒,成佛也还是改不了拍马屁的性子啊。”

“我这叫永保初心,大师兄你不懂。”猪八戒拍拍自己的大肚皮,表示尔等皆为凡人,理解不了老猪我英明的形象。

四人欢笑打闹,那温馨气氛让人不忍打扰,更心生暖意。


猪八戒,沙悟净,敖烈三人结伴离开了花果山,却没有各回各的道场。

猪八戒:“去老沙那聊。”

流沙河

猪八戒三人设下隔音结界,才放心交谈,然而皆是一脸凝重。

“抱歉,二师兄,我没有控制住自己…”敖烈一脸歉意,差点就被发现了,他怎么就忘记了大师兄特别敏感这件事。

可是,

还是控制不住啊…

看到大师兄完好无损站在那笑着叫自己小白龙那一刻,敖烈险些失控,哪怕瞬间醒悟过来,还是忍不住落泪。

太好了,大师兄没事。

沙悟净拍了拍他的肩膀,什么也没说。

猪八戒挥了挥手:“不怪你,小白龙,正好证实大师兄没有恢复记忆。”

事实上他们都有些庆幸孙悟空没有恢复记忆,庆幸一切还没有发生,他们还没有失去自家大师兄。

这段来自于未来的记忆突如其来出现在他们脑海中,里面的内容令他们震撼且愤怒。

敖烈现在回想起脑海中孙悟空浑身是血,一向璀璨夺目的金色眼瞳都黯淡了下来,还轻声安慰他的场面就止不住浑身颤抖,愤怒席卷了他心头,他的大师兄那么好,就宛如神明一般,自己却在大师兄危难时刻什么也做不了…

那种无力感,

太讨厌了……

敖烈头一回这么恨自己优柔寡断,什么忙也帮不上,最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看着大师兄在烈火中…消亡……

“小白龙,别看。”

“小白龙,别哭。”

“小白龙……”

孙悟空消失前的声音仿佛还萦绕在他耳边,久久不散……

大师兄……

“现在最重要的,是阻止大师兄…消失”猪八戒不自觉顿了顿,艰难的吐出那几个字,三人眼神都有些黯淡无光,“那个人第一次出现是在不久后的蟠桃大会,虽然不清楚那个人是办到的,但是绝对不允许那个未来到来!”

敖烈握紧拳头,重重点头。

他那么好的大师兄,怎么可以被那个人害成那样!绝对不可以!重来一次,他绝对绝对,要那个人付出惨痛代价!

寒光一闪而过,敖烈眼神中布满寒霜,冰冷无比。

蟠桃大会嘛,那个人,我们,来,日,方,长!!!

未完待续ing.



评论(19)

热度(16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